圣所

外邦人进入耶和华殿的圣所。(耶51:51)

神的百姓为此满面惭愧,因为人们闯入只有祭司所能进入的圣所是一件可憎的事。我们到处可以看到这种令人伤心难过的事,现在有多少不信神的人,因着受了教育和训练而担负神的圣工!许多教会中有多少自名为基督徒的人,公然犯着这种说谎的罪!未得救的人领受主的圣礼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呀!就是在比较纯正的教会中也有这种马马虎虎的事。凡念本篇的人现在都当在主耶稣的面前仔细省察一番。神禁止恶人进入他的教会。使教会混杂不清就等于搅混了水井,火上浇水,或是肥土里种石头。愿我们靠神的恩保持教会的清洁,成为信徒的聚会。教会并不是不悔改和未得救之人的国度或社团。

我们的热忱必须从家庭开始。当我们吃主餐的时候要省察自己是否应当吃。我们要看看我们是否已穿上婚姻的礼服,不然我们自己就是闯入神圣所的人了。被召的人虽多,但选上的人却少;路是窄的,门是小的。愿我们知道自己有权进到耶稣面前,并相信自己是被神所拣选的。乌撒因触到约柜受神的击打,照样他也嫉忌那些不当领受而领受圣礼的人;若我真是一个信徒就当坦然进前,若我不是就不当触摸圣礼免得死亡。受过浸礼,领受主餐的人都当省察自己的心。“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