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

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诗62:5)

  这句话是信徒的特权。若是他贪爱世福,那才是最可怜的“盼望”呢!但他若在属世和属灵的需要上都寻求神的帮助和赐福,那末这“盼望”就不至成为虚妄了。他可以常到信心的银行支取所需,他必从神丰富的慈爱得到满足。世上虽有许多可靠的大银行,但我却愿意让神作我的银行。我们的神从不使他的应许失效;当我们把他应许带到他的宝座前兑现时,他从不会退票的。所以我只要等在他的门前,因为他必用施洪恩的手把门敞开。这时我要再试试他看。但我们也有今生之外的“盼望”。不久我们就离世,那时我们的“盼望是从他而来”。当我们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们不盼望他差天使来接我到他的怀中吗?我们相信当脉搏停止、心房沉重时,必有天使在面前用和爱的眼光看着我们轻声说:“灵魂哪,来吧!”当我们到了天门口,我们盼望听到迎接我们的声音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我们盼望得金琴和荣冕,我们盼望也在光明的圣者群中环绕宝座,我们切望那时也像我们荣耀的主——因为我们“必得见他的真体。”我的心哪!若这是你的“盼望”,那末就为神而活吧;要决心使你的生活能荣耀那满足你一切需要的神,他曾以大恩拣选、救赎、召呼了你,这是你在将来的荣耀中所有的盼望。

  “遥山露出晨光,照明一切深谷;尘世黑影速速全消,天光充我眼目。”
 
司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