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之钥

凡他所行的,无论是办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诫命,

是寻求他的神,都是尽心去行,无不亨通。

 (历代志下三十一章21节)

有个方法可以保证你凡事亨通,就是尽心去事奉神。犹大王希西家活在一个动乱不安的时代,他面对强而有力的敌人。偶像崇拜是当代很普遍的事。他的父母拒绝神,鼓励百姓去拜别的假神(历代志下廿八章)。希西家大可以照样拒绝神,但他选择要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去事奉神。他以自己的权力鼓励百姓敬拜真神,且勤勉地遵循神的命令。结果,因着他定意事奉神,神祝福他。希西家得以于乱世中兴盛不衰,因为他不管群众的意见,定意跟随神。

神看顾定意寻求跟随祂的心(历代志下廿六:5)。在那个时代,敬拜神是不合时尚的。除此之外,敌对的武力也威胁着他,若要寻求神是需要勇气与决心的。神喜欢丰盛地赐予那些独排众议、努力讨好祂的人(撒母耳记上二:30)。希西家与犹太国早期国王罗波安的作为完全不同。经上记着:「罗波安行恶,因他不立定心意寻求耶和华。」(历代志下十二:14)当你没有尽心寻求主,灾难是不可避免的结局。最能保证你凡事亨通的方法,是尽心尽力地遵循神的旨意。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