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绝 不!

至于我,断不停止为你们祷告,以致得罪耶和华。

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们。

 (撒母耳记上十二章23节)

我们有时候很想放弃,不理神的百姓!他们是那么不完美,可能罪恶深重,然而,他们是祂的百姓。撒母耳清楚地警告以色列人立王的危险性,但他们仍执意要像邻国一样,有王治理他们,并且愿意付上任何代价来立王。这些百姓一立了王,就知道自己有罪,只不过一切都太迟了。那么撒母耳做了些什么呢?他们曾经漠视他的警告,现在却又要寻求他的帮助。撒母耳大可拋弃他们,任凭他们承受行为的后果。
撒母耳知道,诚如耶稣知道,神要祂的仆人去服事有病的,不是服事健康的(马太福音九:12)。撒母耳并没有把百姓的反应当做是他们的拒绝,他知道百姓的态度显示出他们与神的关系。撒母耳事奉的对象是神,不是以色列百姓。当神命令他要帮助他们,虽然他们拒绝他的信息,他还是帮助他们。
有时候,人们并没有照着应有的反应,回应神借着你说出的信息。不要因此而灰心,他们的态度反映出他们与神的关系。你是神的仆人。如果耶稣投注时间在那些灵性有需要的人身上,你可以预料,祂也要你做同样的事。不要对神的百姓失去耐心。要记得,神爱他们,诚如祂爱你一样。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