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力行弟兄的奇妙见证

亲爱的弟兄姊妹,

今天心里有莫大的感动要把神的作为分享给大家,激励我们时刻莫忘主的恩典与同在。

事情原于上周五(12月13日),我们细胞小组的一个姊妹问我能不能帮她叫出租车去机场。因为她和几个朋友欲搭乘今天早晨8点(12月16日)的航班从Indinappolis去加州旅游。由于要凌晨4点从我们当地出发,所以她没直接要求其他人去送她们。出于主的缘故,我想这也是个关怀的机会,所以我答应送她们去机场,还另外借了绍恩的SUV(自己小车装不下)。后来,一个福音对象(也是我们小组成员,只是邀请数次也没来过)突然主动要求来我们家吃饭,也需要同日去机场,问我们可否送她。畔畔还非常高兴地说,这真是上帝让我们去送她们。对我来说,我却一直不平安。从周五聚会后的大雪,我便和那位要接送的姊妹提出,如果当日下大雪,我是绝对不敢开车的。作为这些放假出去旅游的“孩子”,似乎对安全问题没有那么上心,所以即使这么提起她们也没太在意。到昨天为止,积雪不化,还添新雪,加之,我在网络上恰巧看到高速雪地打滑的交通惨剧,还莫名收到关于交通事故华人律师广告。我的小信和一些不吉利的感觉,更加重了我的紧张和不安。每每不安,我都恒切祷告,也不断提醒自己,这是为主做,主亲自会保守。

到今早凌晨4点出发的时候,果不其然,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连夜大雪,而且持续不停。无论如何,“乘客”丝毫没有取消或延后的打算,我也只有忐忑上路,心里默默祈祷。畔畔看我紧张,还唱诗歌《有主在我船上》安慰我–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风浪。一路上,铲雪车和撒盐车都还没开始工作,因为时间太早,所以,连路都几乎看不见,只能靠找着模糊的轮胎印前行。一路车速我也十分谨慎控制,几乎以最多40Mile的速度在高速走。大雪不是最要命的,lane与lane之间的冰雪混合物让我每次换lane的时候都是捏一把汗。在进Indy市区,上4lane大桥(非常像New Orleans机场路上那个桥)的时候,在本以为很安全的情况下–没有超速(45Mile不到的速度),没有换lane(一直在走直线)–事故突然发生。我们当时在4条lane最左边,车头突然滑了一下,一开始只是向左偏离不听使唤,然后突然整个车在路中间打转,直接横过来,朝着最右lane上的卡车肚子冲过去。此时,刹车自动抱死,方向盘疯狂旋转,我只能努力向反方向控制一下。在马上要撞进卡车的一瞬间,车又180度往最左边的水泥护栏撞过去。在打滑起初,我心里想的是,努力控制方向,让车回到正路,我不敢想象万一把绍恩的车撞到了,保险赔偿各样的事情很头疼。但当车向卡车肚子里面冲的时候,我已经很清楚撞车是难免了,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让车撞在左边的护栏上,因为我几乎已经看到副驾驶的畔畔要被卡在卡车轮下,如果撞进卡车车底的话。最终,车从卡车方向甩回最左边的lane,我已经准备撞在水泥护栏上的时候,在还差半米不到(目测最多30厘米)的地方,奇迹的稳稳地停住,连一丝漆都没挂掉。顿时,我深深的感觉到,一定是神的大手拖住了我们的车,我们的生命。我整个人都酥软了,脑子里面只有一句神的话:我 们 不 致 消 灭 , 是 出 於 耶 和 华 诸 般 的 慈 爱 ; 是 因 他 的 怜 悯 不 致 断 绝 。(耶 利 米 哀 歌 3:22)我和畔畔不住的感谢主,后排的几个女孩也吓傻了,也直呼感谢上帝。现在想来,或许神也是借着这些事情来让这些女孩认识祂吧。

感谢主,后来的路途也顺利也没有惊险。我一整天都惊魂未定,感觉到人的渺小。雅阁书4章14节一直在我脑子里面:14 其 实 明 天 如 何 , 你 们 还 不 知 道 。 你 们 的 生 命 是 甚 麽 呢 ? 你 们 原 来 是 一 片 云 雾 , 出 现 少 时 就 不 见 了 。多么真实的话语,多么信实的主。突然觉得,人真的没什么可骄傲的,自己的生命完全不在自己手中,一瞬间的车祸就可以结束在地上所有的事情,所追求的,不过是捕风捉影。

今晚写下这个回忆给大家,切切的鼓励我们在主里的弟兄姊妹,单纯信靠,绝对顺服。神曾经用云柱火柱引导以色列人,如今也依然用祂的大手保全我们,一根头发也不受损。

以马内利,
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