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持 守

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

(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2l…22节)

要持守美善之事,不然这世界会夺走它。撒但是美善之事的恶敌。当牠看到神给亚当、夏娃的一切是那么美好,牠就设计夺走它们。当牠看到大卫王讨神的欢喜,牠就设法毁坏大卫与神的关系。永远不要视生活中的美好之事是理所当然,如果没有坚守它,它可能会被遗落。

人们可能会质疑你所行的善事,他们可能会批评你的道德标准、教养孩子的方式、使用金钱的原则,或在教会的参与。时间的压力也会攻击你生命中美善之事。你的祷告生活、读经时间、与家人的相处、在教会的事奉,都可能被其它事物所挤压。也许你对教会事工及其它基督徒事工慷慨解囊,但是你也可能遭到试探,想自私地运用手上的金钱,减少在经济上能做的美善之事。

圣经揭示持守美善之事的秘诀,是禁戒不做各样的恶事。邪恶会掠夺神在你身上的美意。配偶与家人是极大的祝福,但是婚外情会摧毁神所赐的美善家庭。祷告是神所赐的美好礼物,但是罪会掠夺祷告的能力(以赛亚书一:15)。倘若不禁戒恶事,罪会夺走神所赐予的美善之事。神的诫命不是限制你,而是释放你,让你经历祂的美善。你要儆醒,禁戒不作各类恶事,你将会自由地享受神所赐的各样美善之事。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