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潜力

扫罗到了耶路撒冷,想与门徒结交,他们却都怕他,不信他是门徒。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领去见使徒。(使徒行传九章26~27节上)

 

只有神知道每个信徒的潜力。我们可以推断神可能在某人身上的作为,但是,我们没有任何方法可以确定。我们看的是外观和行为,然而,神看的是内心(撒母耳记上十六:7)。

使徒怀疑一些公开宣称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大数的扫罗似乎是最不可能献身成为耶稣的跟随者,他曾经是基督教最大的敌人之一,甚至监督谋杀司提反(使徒行传七:58~60)。当保罗突然表示要认识基督徒的领袖们,使徒们怀疑保罗的动机和悔改信主,那是很自然的事。虽然使徒们不愿认同保罗,但巴拿巴却愿意往好处想,他冒自己生命的危险为保罗辩护。

你可能与保罗感同身受。你也许看起来不太可能像是委身的基督徒。神也许在你的身边安排一位基督徒,帮助你培养信心。感谢天父差遣一些人,在众人都怀疑你时,他们相信神能在你身上成就大事!

你目前的立场也许与使徒一样。你周围有些人虽然自称是基督徒,但是你对他们实在没信心。要放心,如果神能够改变那骄傲的谋杀者保罗,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圣徒之一,祂同样也可以救赎你周围的人。不要放弃任何一位基督徒伙伴。观看神在他们身上的作为,然后加入祂的计划。能够像巴拿巴一样,投资在一位基督徒伙伴的身上,是何等地荣幸。这是门徒训练的目的。

《每日经历神》——亨利·布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