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光

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约翰福音一章4节)
当耶稣来到这个被罪捆绑、陷入死亡及黑暗的世界,祂就成为他们的光与生命。不管祂在那里,祂的光驱散了罪的黑暗,因为邪恶的势力无法抵挡祂。祂所带来的是既丰盛又自由的生命,这生命是要给每一个死在自己罪中的人(以弗所书二:1;约翰福音十:10)。
如果你是个基督徒,耶稣住在你的里面,祂的光也在你的里面。基督徒被呼召要除去黑暗(以弗所书五:11),基督的光在你里面应该是那么明亮,以至于你周围在黑暗中的人们,会全身不自在。你里面的光应该能够驱散你的朋友们、工作伙伴们、及家人们心中的黑暗。
身为一个基督徒,你能在内住你心中的基督里,找到丰盛的生命(歌罗西书一:27)。其他人可以借着你得到耶稣所赐予的生命。不要低估你在受伤的人们身上所做的事。基督在你里面的生命,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要。当人们遇见你,他们遇见你里面的基督。你不知道所有的答案,但是你心中的那个人知道万事!你将不会担负所有匮乏者需求的重担,而是基督会担负他们的重担。要知道,许多人会拒绝接受你要给他们的真理,诚如过去许多人曾经拒绝耶稣一样(约翰福音一:11)。然而,你要感恩,因为神选择藉着你彰显祂自己,祂要把光与生命赐给你周遭的人。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布克比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