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望之锚 【每日箴言8月26日】

(by 普世佳音)

今天经文:             希伯来书6:13-20

13 当初 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说: 14 “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 15 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 16 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并且以起誓为实据,了结各样的争论。 17 照样, 神愿意为那承受应许的人格外显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为证。 18 借这两件不更改的事, 神决不能说谎,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 19 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 20 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

 

在夏天时,如果你在海边或在湖旁散步,你常常会见到下了锚泊在水上的船摇晃摆动。船上的乘客或在钓鱼,或只是在优闲地晒太阳。而下了锚的船,并不会在风或浪中漂流,一切都安全稳妥。

我们今天读到的希伯来书,经文中锚代表了指望。见到有人丧失一切希望,实在令人痛心,他们或许受到破裂人际关系、经济或健康危机的影响。幸而,在这许多烦恼当中,我们可以告诉他们一个好消息∶在耶稣基督里,我们便有指望。

什么是指望?它只是一种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情绪或感受吗?环境如何影响人的指望呢?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指望不是一种感受那么简单,它乃是一个事实,我们确实有指望,因为耶稣已为我们成就了救恩。

如果没有绳索紧紧系着,锚对船便毫无帮助。这个道理同样可应用在我们身上,我们必须用称为”信心”的绳索,让自己与指望之锚紧紧系在一起。

耶稣来到我们这个被罪恶蹂躏的世界,祂战胜了罪恶的权势并进到神的圣所里,在那里祂一面为我们祈求,一面掌管万有(希伯来书1:1-4;7:25)。不错,神已确实把指望之福赐给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