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异象而活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

 (箴言廿九章18节)

世人以『远见』行事,神的百姓是藉[异象]而活。世人寻找远大与高贵的目标,运用心思构想最伟大和最令人满足的事情,好投资他们的生命。机关行号订立目标和方针,并整理筹划来达到目标。神百姓的作法却截然不同,基督徒以神的异象来计划人生,不管他们自己是否觉得有道理。神并没有询问我们个人的意见,看看怎样做对我们的未来、家庭、教会或国家最好。祂早已知道!神要祂的百姓留心,并且向我们显明祂的感情和旨意。神的道路并非我们的道路(以赛亚书五十五:8—9)!

一旦人们行事不以神的异象为准则,他们就[放肆]。也就是,他们做自己眼中认为正确的事。他们设立目标、安排行事历、祷告求神祝福,有些基督徒根本没有活在神的旨意中。然而,他们却贸然祷告,想要神祝福他们努力的成果!

能够知道神心意的唯一办法是让神向你启示。你永远不可能凭自己找到神的心意。当你听见神的心意,有一件事要立刻去行,就是顺服。如同箴言作者的观察:[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

来源:《每日经历神》 作者:亨利·布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