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能震动的

希伯来书12 25 你们总要谨慎,不可弃绝那向你们说话的。因为那些弃绝在地上警戒他们的,尚且不能逃罪,何况我们违背那从天上警戒我们的呢? 26 当时他的声音震动了地,但如今他应许说:“再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 27 这再一次的话,是指明被震动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动的常存。 28 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 29 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通常,人们喜欢有安全感。我们寻求舒适的环境。然而,我们这个世界的现实是存在许多动荡的因素。例如,个人的财务、健康甚至一个国家的免于饥荒都是无法保障的。

当我们的根基动摇时,我们常常感到不知所措。有时候,撒但会带来困难-当然是在上帝的允许下。在其他时候,困难的境况是由主的手带来的。无论来源如何,我们在罗马书8:28中都曾承诺:“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无论哪种情况,全能者的目的仍然是:在我们的世界和生活中荣耀祂自己。

上帝允许动荡存在的原因有许多,但现在,让我们集中讨论一个:祂不会允许任何人在自己眼中有显得满足的事发生。因此,上帝可以仁慈地允许我们有相当的麻烦来认识我们对祂的需要。考虑一下以色列人每次离开真神去敬拜其他偶像时所面临的考验。今天,我们在许多方面都做同样的事情。简单来说,在我们的教会中,或在某个国家里,我们经常崇拜金钱和社会地位等偶像。但是创造我们的那一位主不会容忍这一点。

我们以自己的骄傲为由,倾向于认为我们能够在没有上帝的情况下可以过得好好的。但是出于爱,他可能激荡我们的生活,以显示我们对他的依赖。如果你将安全感置于除耶稣基督以外的任何人或事物上,甚至看似舒适的东西,都将证明是会下沉的沙石。【Dr. Stan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