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怜爱(5)

即使你顺服上帝顺服一千年,他接纳你的程度也不会多于你初信之时;他接纳你,是基于基督的义,不是你的义。

事实上,罪是一场比我们想象的更严重的灾难,恩典却也比我们能理解的更为奇妙。一个人如果从圣经中真正认识到罪的波及范围有多么广,罪对人格所有方面的扭曲有多么大,那他肯定就不会认为有任何人能够鼓起足够的动力和力气,来达到上帝对完美的标准。假如有人认为,堕落的人类还是有能力以其行为争取到上帝的接纳,那根本就是天大的痴心妄想。尽管如此,我们每个人却仍倾向于认为自己比实际更加正直,而我们一旦这么想,就已经是跨出第一步,开始妄想自己其实在上帝的眼中并没有那么坏了。

正因为这样,罗马书3:20所指出的事实是多么重要。保罗如此写道:“所以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上帝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即使你一生每时每刻都在祷告,你的祷告也不足以让你赚得上帝对你的接纳。即使你将你一生中做过的每份工赚来的每块每分钱都奉献给上帝,你的奉献也不足以让你配得起上帝对你的接纳。即使你一生中说的每个字都是出于最纯全高尚的动机,你说的话也不足以让你与上帝和好。即使你一生毫无间断、每分每秒都在侍奉上帝,你的侍奉也不足以让你赢得上帝的恩惠。罪太大了。上帝的标准定得太高了,没有一个活在世上的男人或女人能够达到。

正因为如此,上帝出于爱而差他儿子降世:“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8)为什么呢?因为没有其他途径了;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通往上帝的接纳的,只有一扇门——基督的义。基督将他的义加在我们身上。罪人得以进到圣洁上帝面前,是由于另有人完全顺服了上帝。基督是我们的盼望,基督是我们的安息,基督是我们的平安。他完完全全地满足了上帝的要求,好叫我们即使处在罪恶、软弱和失败中,也不必再惧怕上帝的愤怒了。这就是恩典所成就的事!因此身为蒙恩的儿女,我们对上帝的顺服是种发自敬拜的服侍,而不是在拼命尝试做件不可能的事——靠一己之力赚取上帝的恩惠。 【Paul Tri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