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命令的权威

1撒母耳记15:1-23 

上帝对我们每个人的计划都是为了我们的最大益处。祂的方式导致我们丰盛的生命。然而,他并没有让我们成为盲从无意义地过着虔诚生活的机器人。不,主允许我们选择是否顺服他。我们的人性倾向于选择一条以自我为中心的道路,这偏离了上帝的权威。但是这样做,我们会失去祂给我们最好的东西。 

借鉴一下扫罗王的生活。上帝选择了这个人为王,并为他提供了引领。扫罗虽然知道主的指示,但还是选择以自己的方式做事。有时,他的罪无疑是蓄意而犯的,例如他出于嫉妒而 企图 杀死大卫。但是在其他时候,他的悖逆似乎不那么明显。例如,尽管神命令要“彻底毁灭”亚玛力人和他们的动物,但扫罗却留下了上好的动物,要把它们“要献给耶和华”(撒上15: 3,21)。 

他不顺服的选择使他丧失了王位,并最终导致了他的灭亡。这个人选择去满足他肉体的情欲,但是从历史上我们知道,最终人期望的结果很难实现。我们可以从扫罗的错误中学习。选择性服从实际上就是不顺服。任何的不顺服都属于叛逆,那就是罪。 

每天,我们面临着类似扫罗王的选择。尽管细节不同,但或大或小的诱惑都吸引着我们。我们可以按照基督的旨意生活,跟随基督的带领,倾听祂的声音。否则我们可以拒绝。今天就选择以上帝的方式生活-这会带来生命的充实。 【Dr. 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