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练中的保障

罗马书832-39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 谁能控告 神所拣选的人呢?有 神称他们为义了 。 谁能定他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 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 。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如 经上 所记: 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 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 然而,靠着爱我们的 主 ,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 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 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我们所有人都会遇到困难,除非我们坚持真理,否则试炼会动摇我们。让我分享三个保障,以便在遇到麻烦的情况时想得起来。

首先,上帝将永远满足我们的需求。这并不意味着他提供了我们想要的一切。取而代之的是,主会祝福我们实现他的人生目标所必需的一切。他的目标是使我们成圣,而不仅仅是满足每个眼前的愿望。

第二,我们永远不会孤单。上帝应许永远与我们同在(来13:5)。孤独常常伴随着艰辛,因此我们可能会感到冷清或被家人和朋友反对。但是我们的天父差遣了他的圣灵与我们同在,并在我们里面,直到他将我们带到天堂的那天(约翰福音14:16-17)。他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的保惠师、向导、帮助者和安慰者。认识到他的亲密陪伴使我们对考验充满信心。

第三,上帝的爱是永恒的。无论我们的情况如何或做出错误的决定,他的照顾都是无条件的,即使他谴责我们。充满爱心的父母会让不听话的孩子经历错误选择的后果,让他们认识到从错误中学习的好处。当然,有时候我们也会受到他人错误行为的负面影响。即使那样,上帝还是掌管万有的,只允许那些能给信徒生命带来好处的东西临到。【Dr.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