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基督徒的成长

加拉太书 2 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基督徒的生活有一个目标,上帝用这种方式表达:“ 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做长子”(罗8:29)。这种熬炼的过程称为成圣。实现这目标的过程中有几个特定的阶段,但可悲的是,大多数信徒并不熟悉它们。让我提供一些解释,以便你可以确定自己在进程中的位置并了解所期望的结果。
 
首先,救赎是基督徒生命的第一步。这描述了我们通过耶稣的赎罪祭从罪恶中得救。结果是我们的罪被宽恕,这使我们与全能的上帝建立了联系。
 
接下来,上帝给了我们服侍的机会(弗2:10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我们被造要去奉耶稣的名行善。
 
但是在某些时候,我们注意到有些东西不起作用(如我们经常不停地犯罪)。这是第三阶段的开始:沮丧的不完美。我们在天路旅途中这是不愉快的,但却是必不可少的部分,可能会持续不同的时间。如果没有它,我们无疑会经历自满和自傲。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个艰难的阶段是美好的,因为它使我们进入了我们属灵生活的最佳阶段 — 完全依赖耶稣作为我们生命的主宰。我们将实现我们的最终目标:成为基督的样式。
 
可悲的是,许多基督徒没有完全依靠上帝。骄傲,灰心和分心会破坏专注力和毅力。保罗提醒我们要定睛在基督里成熟的目标(腓立比书3:14 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学会舍己是痛苦的,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是唯一真正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