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关系的智慧

希伯来书10章 23  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致摇动,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 24 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

关于积极人际关系的话题一直环绕在我的心里,因为上帝给了我这么好的朋友。这些人向我挑战,要为主做更多的事。我的朋友爱我,但他们当然不满足于让我保持原样!如果他们发现我的生活中有罪或看到我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他们会说出来。

保罗也将人际关系列为高度优先事项。使徒将自己放在可以帮助他完成两件事的人周围:完成他神所赋予的使命和使生命基督化。保罗倾注自己的生命到那些信徒身上时,他自己也得到建立和坚强。简而言之,这就是主对他每个孩子的计划。

你呢?你是否有某些关系能够激发你更加热切地追求上帝?我们允许谁影响我们的生活并不重要。天父会装备你的兄弟姐妹们,鼓励你,为你祈祷,并促使你迈向更加全备的信仰,以便你准备献身于服侍他人。与彼此成长的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可以帮助信徒们实现上帝对他们生命的计划。

人际关系最美好的是:希望彼此之间看到在信仰上有得着,并因此“ 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 ” (来10:24 )。换句话说,我们最好的朋友就是那些爱我们像自己一样 ,却不停激励我们为上帝变得更好的人。 【Dr. 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