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清楚的引导

耶和华晓谕约书亚说:“看哪,我已经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你们的一切兵丁要围绕这城,一日围绕一次,六日都要这样行。 七个祭司要拿七个羊角走在约柜前。到第七日,你们要绕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他们吹的角声拖长,你们听见角声,众百姓要大声呼喊,城墙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嫩的儿子约书亚召了祭司来,吩咐他们说:“你们抬起约柜来,要有七个祭司拿七个羊角走在耶和华的约柜前。” 又对百姓说:“你们前去绕城,带兵器的要走在耶和华的约柜前。”

约书亚在面对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时需要神的引导。因为主已经应许他成功地征服了耶利哥,所以他知道战斗的结果。但随着争战之日的临近,他需要一个特定的制胜策略。他听到主所说的一定是出乎他的意料之中。

你能想象出士兵们在执行这种奇特的战斗策略时的想法吗?在这样令人困惑的时期,记住受益于上帝指示的三个要求是件好事。我们需要:

•依靠主的信心
•勇感地顺从他
•耐心等待他的时间安排。

当上帝通过我们内心的圣言或圣灵赐给我们明确的指示时,我们的回应表明我们对他的信任程度。如果我们真正相信他和他的应许,就会有精确和完全的顺服。他在任何斗争领域的胜利只适用于那些按照他的指示行事的人。

交托于主的时间安排也是服从的重要部分。如果军队决定在前六天绕过上帝的计划,并直接跳到在耶利哥城周围的第七日的游行,会发生什么?他们会错过胜利。

我们曾经几何乞求主的指导,但是当他最终赐予给我们时却犹豫不决?当他的指示看起来不起作用或需要漫长的等待时,凭信心生活似乎是一种巨大的风险。但是,了解他永恒的观点和无限的力量可以加强我们服从的决心。【Dr.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