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的后果

创世记 3:14 耶和华神对蛇说:“你既做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 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16 又对女人说:“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 17 又对亚当说:“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18 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 19 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基督徒倾向于对罪进行分类,将某些罪认为小而无关紧要,而其他罪则造成的伤害具有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实际上,没有人犯罪是独立的,每一次悖逆上帝的人,不仅会影响罪人自己,也会影响现在和未来的无数其他罪人。

如果我们将亚当和夏娃的罪与其背景分开,我们中很少有人会认定他们犯了很大的错误。他们所做的就是从树上吞吃了一些带有“不要吃”标志的水果。今天人们把忽视命令看作是小事一桩 – 即使是来自圣经的命令。

但是上帝对我们的罪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每一个罪都有负面后果。亚当和夏娃的悖逆导致了履行关系和有意义的工作这两个基本领域的痛苦和挫折。整个地球都受到了罪的诅咒,从那时起出生的每一个人都以一种罪的本性进入世界,使每一个人与主隔绝。

第一次的叛逆使人类陷入了可怕的境地。现在的文明正受到历代人类无数罪行的影响所困扰。难怪世界处于如此悲惨的状态?罪恶不仅会导致痛苦;它剥夺了我们上帝给我们的最美好的东西。伊甸园被封闭,向罪恶的人类锁紧大门。

基督的恩典和宽恕的好消息是我们在这个堕落世界中唯一真正的希望。虽然不情愿,但有时需要关注罪的后果,以提醒我们救恩的伟大,并使我们顺从上帝,即使在小事上也是如此。我们每一次顺服对他来说都是巨大的事情。
【Dr.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