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正确的建材

林前3: 12 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 13 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 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 15 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信徒们在历世历代的磐石–耶稣基督–之上建立自己的工程。每一个动机,每一个行为,每一个字都是我们灵宫的材料。使徒保罗警告追随者要谨慎建造,因为在审判当天,火将试验每个人工程的质量。这不是指字面上的火,而是指耶稣基督净化的临在。

当我站在救主完全圣洁和公义的面前时,我生命中所有的木头,干草和残渣都会消失。用错误的动机做的好事将随着隐密的罪恶和不良的态度而消失。只有以耶稣的名义所做和所说的常存。在糠秕消失的那一刻,我们将看到上帝是正确的 – 那些东西不适合属他子民的生命。

听到这个解释,有人经常这样说,“重要的是我能进天堂。”但这种态度是短视的,因为信徒的审判是关于奖励的。在不义的管家的比喻中,耶稣向他的门徒解释了这个基本概念:“在一件小事上忠心的人,在大事上也是忠心的”(路加福音16:10)。我们在地上的时间是永恒的开始,服侍主并在其中欢喜快乐。根据我们在地上的忠心,上帝会以天上的责任赏赐我们。

聪明的人为未来做计划(箴27:12)。我希望尽可能多地接受上帝所赐的良善,所以我决心用高质量,经久耐用的材料建造。服侍的特权只是奖励的开始。在天堂,上帝的慷慨将更加丰盛。【Dr.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