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引导的第一步

约翰一书1:8-10 8 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 9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10 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他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

放弃宽广世俗的道路,信徒选择了一条狭窄的道路(马太福音7:13)。但是,我们不是盲目地在其中游荡。圣灵是我们的保惠师。他引导我们迈向新的机会并提赐给我们洞察力,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出明智的决定,让我们按照上帝的旨意行事。

我们必须经常停下来并寻求指导,这是这次旅程的本质。上帝很乐意回应信徒恳切的指引祈求,因为他希望将他的追随者着带到他旨意中。但我发现很多基督徒都想知道如何追求神圣的引导。

寻求上帝的指引涉及一种圣洁的生活方式 – 换句话说,首先要省察的是自己。问:“父亲,你看到我生命中有什么东西可能影响我明白所说的话吗?”我们的罪阻碍了神引导的过程:它扼杀了圣灵流动的力量,从而使我们的判断蒙上阴影(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 :19)。约翰一书1:9告诉我们,当我们承认自己的罪时,上帝就会洗净我们的不义。对于那些拒绝放弃叛逆习惯或态度的人,圣经中也有明确的警告 – 主不听他们的呼求(诗篇66:18)。

圣洁实际上融入了获得神圣引导的整个过程。当我们有能力处理它时,上帝会引起我们的注意。因此,在接受明确方向的过程中,我们可能经常重新审视这个“第一”步骤,这样就可以体验到丰富的属灵成长和生命更新的那一刻。【Dr.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