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恕人的神

马太福音 6:9 所 以 , 你 们 祷 告 要 这 样 说 : 我 们 在 天 上 的 父 : 愿 人 都 尊 你 的 名 为 圣 。
10 愿 你 的 国 降 临 ; 愿 你 的 旨 意 行 在 地 上 , 如 同 行 在 天 上 。
11 我 们 日 用 的 饮 食 , 今 日 赐 给 我 们 。
12 免 我 们 的 债 , 如 同 我 们 免 了 人 的 债 。
13 不 叫 我 们 遇 见 试 探 ; 救 我 们 脱 离 凶 恶 ( 或 作 : 脱 离 恶 者 ) 。 因 为 国 度 、 权 柄 、 荣 耀 , 全 是 你 的 , 直 到 永 远 。 阿 们 !

耶稣基督给了他的追随者一种祷告模式,包括每天寻求宽恕。定期悔改的邀请不是更新我们救恩的手段,而是我们维持与主相交的计划。当我们相信耶稣是我们的救主时,我们的罪就永远得赦免了。从我们的记录中抹去了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错误的污点; 然而,我们是堕落的人,所以我们会继续犯罪。

除了耶稣基督,没有人是完美的。罪只是人生的事实。主为我们的过犯付出的代价意味着我们可以期待在上帝面前度过永恒,而不是得到我们应得的惩罚。然而,在天堂的另一面(地上),我们仍然必须应对我们做错事的倾向 – 我们也必须处理后果。主祷文恳求每日宽恕的提醒是要承认我们的罪并转离它们,因为我们被宽恕了。

上帝的恩典不是犯罪的许可;相反,这是追求公义的理由。不良的态度,不加思索的行为和不仁慈的言论并不适合我们作为光明之子的人。我们是在基督里的新造的人,是用一定的代价买来的,并自由地生活,作为祂恩典的领受。

救恩为我们来到上帝面前提供了一条道路,而定期的忏悔和悔改使道路保持良好且没有阻碍(约翰一书1:9)。所谓的“罪人的祈祷”只需要说一次,但圣人每天都要接受上帝的宽恕。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