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快乐的诱惑

创25:29 有一天,雅各熬汤,以扫从田野回来累昏了。 30 以扫雅各说:“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因此以扫又叫以东 31 雅各说:“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卖给我吧。” 32 以扫说:“我将要死,这长子的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呢?” 33 雅各说:“你今日对我起誓吧。”以扫就对他起了誓,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 34 于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吃了喝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

你今天可能已经读过雅各布和以扫的故事,并且想到,我无法相信以扫卖掉了他与生俱来的长子名分来买一碗红豆汤。多么愚蠢!但是,让我们超越名分和红汤。有什么真正有价值的东西,你正在用它来交易价值较低的那种吗?换句话说,你的“一碗汤”是什么?

你是否以牺牲家庭为代价追求财富和事业?也许你繁忙的日程安排让你不必每天在神的话语中与上帝共度时光。有些人参与了婚外情,为满足欲望而牺牲家庭幸福。其他人通过食用有害或上瘾物质,甚至过度暴吃食物来牺牲自己的健康。我们做蠢事,选择短视的方式,这个列表是无穷无尽的。

我们今天做出的一些决定可能会剥夺上帝希望给我们的祝福。当你在虚弱的时刻屈服于诱惑时,你实际上是在为了瞬间的快乐而牺牲你的未来。我们不能轻率地生活,根据直接的欲望或感受做出我们的决定。由于播种和收割的原则无法逆转,我们需要仔细考虑我们种的是什么。收获将来临,我们将收获我们播种的东西 – 而且比我们播种的还要多。

如果屈服于欲望,你是否正在考虑任何可能产生严重长期后果的事情?一个聪明的人通过展望未来,可以看出行动可能带来的负面后果,来做出选择。不要让“一碗汤”阻碍上帝给你的精彩计划。【Dr.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