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信念,我们的抗辩

罗马书 14:20 不可因食物毁坏神的工程。凡物固然洁净,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 21 无论是吃肉,是喝酒,是什么别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 22 你有信心,就当在神面前守着。人在自己以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责,就有福了。 23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为他吃不是出于信心;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

无论是证据还是论证,一个有信念的人都相信他的信仰是真实的。今天,大多数男男女女宁愿靠自己的喜好而不是信念生活。他们选择基于某些条件和环境来相信某些事物。当情况发生变化时,他们的忠诚度也会发生变化。换句话说,许多人对需要坚定决心的问题犹豫不决。

将这种不明智的态度与圣经中伟大的男人和女人的心态进行对比一下:尽管经历了多年的不公平对待,但约瑟从不动摇他对敬虔原则的承诺。结果,他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以确保以色列民族的生存(创50:20)。在一个崇拜偶像的土地上,另一个义人但以理通过坚定自己的信仰赢得了外邦君王的信任(但1:20)。当他的朋友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也拒绝妥协他们的信仰时,他们影响了一位国王将耶和华视为唯一的真神(但3:29)。

正如这些圣经中的英雄所表明的那样,敬虔的信念可以抵挡不断变化的舆论风潮和敌对者的游说。如果我们以圣言为基础并相信上帝所说的话,我们就能持守信念。信心产生了在冲突中保持强大的勇气。

而不是遵循自己的喜好,选择以敬虔的信念生活。圣经对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方面有很多话要说。看看上帝的法则和应许是否真实。通过祷告和学习,让他使你稳固地扎根于圣经的信念中。【Dr. Charles 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