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虔

马太福音9:11 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先生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呢?” 12 耶稣听见就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13 经上说:‘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这句话的意思你们且去揣摩;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人们普遍存在误解,认为信徒应该是完美的。我们装着生活得井井有条,许多人都戴着幸福的面具,说着好听的话。有时我们羞于承认我们的缺点,好像它们不存在一样。然而,通过耶稣的拯救并没有改变我们生命中存在罪的事实。当我们重生时,上帝宽恕了我们,让我们称义。然而,我们与罪恶的斗争一直持续到我们进入天堂的那一天。

事实上,追求完美实际上可能是一个让我们远离敬虔生活的陷阱。这种生活方式是依靠我们自己的能力。耶稣说他来治愈世人属灵的病痛,因为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软弱。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就意味着我们需要祂。

世界认为成功的人是强势的,和自供自足的,但耶稣并不关心这些。相反,他希望人们意识到自己的破碎。这是敬虔的基础。

我们应该承认我们的需要并热切地寻求神。这样做可以产生以下品格:渴望上帝的话语,忠心的服侍,深深的信靠,做决定的时候是基于圣经的原则而不是个人的喜好。上帝就会耐心而仁慈地使我们成熟起来。

小心! 不要为了使你看起来像一个“善良的基督徒”而掩盖你的罪。如果不承认我们的罪,我们就无法完全依赖上帝。只有通过这种意识,我们才能热情地寻求祂,顺服祂的大能,当我们快要遗忘这些提醒时,要及时回转,在主面前忏悔。 【Dr. Charles Stanley】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