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见主

“仆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却不预备,又不顺着他的意思行,那仆人必多受责打。”(路12:47)

我们都是主的仆人,将来要向主交账,我们的一切生活工作要向主负责,不是可以自由自主的。他对我们有吩咐,有交托。虽然对各人的恩赐和托付不同,多给多取,多托多要,是不变的原则。

我们从神的恩典说起,神赐给我们的好处是太多了。我们蒙他的恩典真是数不尽,我们所需用的一切,连我们的身体、光阴、力量和生命都是他所赐的,他看顾我们,听我们多少祷告,他怜悯,赦免我们,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乃一直恩待我们,他给我们的太多了,我们应怎样对待他,报答他呢?我们怎样利用他所赐的这一切?是为自私和属世的情欲吗?或是一生忠心事奉神,将他所赐的为他用呢?

我们再想想,我们称主耶稣基督为主,我们都是他买来的奴仆,他仍然尊重我们,将工作托付我们,将真道交托我们,将救人爱人的责任吩咐我们,将荣耀神为主作见证的本分赐给我们,也给我们各种恩赐可以为他使用。可是我们怎样对待主呢?我们是为自己活着、工作、忙碌,按自己的兴趣行事,或是完全照主的意思行呢?主快来了,怎样见他呢?如何交账呢?趁还有一点点的时候,赶快预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