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怜悯

“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发怜悯的神。”(罗9:16)

当人不认识神的时候,将自己看得很大,将神看得很小,甚至完全否定神,当我们多在人生的路上行走的时候,渐渐地会发现人渺小起来,而那位向来所不被重视的神则越来越大。总有一天我们会俯伏下来,承认这一切的事,都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那发怜悯的神。世上的事如此,属灵的事也如此,有一天我们会在炉灰和尘土中承认自己一无所有,毫无所能,一切都在乎神,没有神的恩典和怜悯,我们一天也过不去,一切都完了。

如果我们曾经有过得胜、成功、美好的经历,那只是神的怜悯,我们自己没有什么可夸的。我们在神面前不但不能夸口,在人面前也不值得骄傲,以为比别人强,如果神一放手的话,我们不知要落到什么地步。

这样说来,我们就自暴自弃,毫无希望吗?我们既不能作什么,就任凭神处理吧!是的,我们自己定意奔跑虽然无用,但我们可以求神的怜悯;他要怜悯谁就怜悯谁(罗9,18)。我们仰望神,直到他怜悯我们(诗123:1-3;57:1);因为神是有怜悯的,何况我们是他的儿女呢(诗1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