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成为义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罗5:19)

全部圣经都是讲到神与人的关系,神起初创造了人,为人预备了一切的需要,也对人有一定的目的,人应当敬拜他,听从他的吩咐,遵行他的旨意。但是由于撒但的引诱,始祖违背了神的命令,犯了罪。从此人与神的关系就破坏了,不再是原来那种和谐的关系,乃变成为敌的情况。人成了罪人,结局是死。

世人都犯了罪,也都死了,活着的人,灵命也是死的,只不过肉体暂时活,最终还是死,这是人类共同的结局,是一个很大的悲剧。但因着神的爱和基督的救赎,人可以得救,不至灭亡,而有永生。这个极大的转变是怎么一回事呢?那是因耶稣基督顺从神,直到死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众人的罪,并且因着他的顺从也就是他的义,使在他里面的人也都被称为义,成为义了。

基督救赎的目的,就是使被拯救的人,不再作罪人,悖逆神,乃是与神和好,恢复正当的关系,能像基督那样顺从神。如果不能顺从神,与神和谐,就不能达到神拯救的目的,基督的救赎就徒然了,所以真正得救的人,就应当在罪上死,而在义上活(彼前2:24),完全成为一个新人(林后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