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圣洁

“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献给自己作个荣耀的教会。”(弗5:26,27)

自古以来,有多少爱情婚姻的故事,不过是一种影象,随著时间的推移都过去了。而那真实永存的爱情和婚姻则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弗5:32),它比人间最深的爱还要深,比万乘之君爱上一个极卑贱的奴婢而与之结合还要希奇,乃是天上神的儿子,万王之王,来到这个小地球上,甘愿舍命来聘一些卑贱的罪人,作他的永久伴侣,这是何等的爱情,何等的婚姻。

教会本来的情况虽然卑贱、污秽、不配。但基督既已聘定为妻,就要将之洗净,使成圣洁。这方法就是用水借着道,水是指圣灵说的,圣灵借神的话天天在我们里面作工、感动、光照、引导,能将我们的心思、意念、言语、行动以及整个人洗净,完全归主为圣,可以献给他作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这样才能与那位荣耀,圣洁,尊贵的基督相配。

为此,新妇要自己预备好(启19:7),我们也要天天求圣灵借真道洗净我们,改变我们更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