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他所能

“她所作的是尽她所能的,她是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预先浇在我身上。”(可14:8)

主耶稣特别叫人述说这女人所作以为纪念,可见她所作,不但蒙主喜悦,也作了我们的榜样。她所作的有几点是值得效法的。第一,她把香膏浇在耶稣的头上,没有把好东西作别的用,乃是完全为主,在她的心目中只有主,也只有主配得她的爱,尊重与奉献。如果把光阴、力量、爱心、事奉放在别人别事身上,那就太不值得了,她乃是完全放在主身上。

第二,她所作的是尽她所能的,主没有要求过于人所能的。但他喜悦尽我们所能的,这是爱和忠心的真正表现,没有留下几分,没有想东想西,犹疑不定。乃是尽其所能,将最后的一分钱,一点力都为主献上,一点不为自己著想,只怕为主作的不够,不怕作的太多。

第三,她乃是预见作在主身上,因为不常有主,机会难得。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趁着主未死之前作在他身上,而不是等到安葬之后来膏主的尸体。照样,现在可能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来为主而作,作在主身上。若有什么奉献,有什么舍弃吗?现在就作吧!等到主来之后,有千万世界要撇弃,千万颗心要献上,就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