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主见证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8)

当主升天时给使徒们一个极重要,也可以说是唯一的使命,就是叫他们到普天下去为他作见证,使徒们过去了,这个使命却要继续交付下去。由以后一代一代的信徒接续去完成,今天我们就有这个责任,为主作见证,使千万的人认识他、相信他、归属他、爱他;这必须有圣灵的能力。

作见证和一般的传道不一样,不一定每一个信徒都会讲道,但都能作见证,另一方面,也有人会讲道,却不一定能作见证。见证必须是自己所见过的,经历的,说出来才有真实性,才有能力。而讲道,“道”仍是耶稣,否则可能是抽象的理论或概念,而不够具体,如不切实际,不容易令人领受,这就显出作见证优越的一方面。

有的信徒毫无见证,从生活,行为上来说,不能算是基督徒,是属主的人。因他们不恨恶罪,没有属天盼望,他们外面既不圣洁,无敬虔的品行,内心也没有属灵的平安喜乐,和不信的人没有分别。这样就不能作主的见证人,在他们身上没有属灵的经历,没有主恩典的同在,没有神荣耀的彰显,没有圣灵运行的结果。这样,就没有什么可以为主述说的。有人却不然,实在是主的见证人,有许多真实的事,可以为主作见证,不但过去清楚蒙恩得救,以后也一直有主新的恩典。甚至有神迹奇事随着他们。主听他们的祷告,救他们脱离患难,造就他们明白真理,来证明主的真实,神的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