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爱与望

“就当谨守,把信和爱当作护心镜遮胸,把得救的盼望当作头盔。”(帖前5:8)

圣经将主再来以及信徒被提,并有关的结局看得非常认真,是以此来衡量整个人生的成败。所以不要将它看得很轻,以为是遥远,无关紧要的事,在这一段里提到不知灾祸何时来到,必须儆醒遵守,不能醉酒睡觉,好像在黑夜幽暗之中一样。醉生梦死,成为情欲的奴仆,作撒但的俘虏。那样当主来时,就不能与众圣徒一同在光明中与主相见,得到赏赐。

为此必须时时谨守,以免有失落的可能。神已经赐给我们三样宝物和军装,可以抵御仇敌的一切攻击,那就是信,爱和盼望,将信和爱当作护心镜遮胸。这是保守我们心怀意念的最好保障。什么时候失去信心和爱心,就受撒但致命的打击,甚至仆倒不能起来。但若持守信和爱,就能抵挡魔鬼的一切迷惑,诡计,所发的各种火箭(彼前5:9;弗6:16)。信心能胜过世界(约壹5:4),爱心能胜过一切的罪恶(罗13:8-10)。再用救恩的盼望当作头盔,来保护思想,思念上面的事(西3:1,2),而拒绝一切与属天盼望不合的思想,意念。

如果常存信,望,爱(林前13:13),那么在属灵的路上就不至跌倒,且有长进可以欢然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