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住了心

“恐怕因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累住你们的心,……网罗忽然临到……”(路21:34)

基督徒应当觉悟,世上不是他们安居的所在和长久的家。因为世上的罪恶,快要临到尽头,想在世上得什么,是妄想,就是得到也毫无价值,不但转眼要过去,而且将来还要因它受到损失。因为没有专心地追求神国的事,也没有完全为主而活,不遵行神的旨意就是极大的错误。人追求什么,就得什么,不会追求地,反而得到天,追求今生的事,反而得到永世的事。

所以问题是我们的心究竟在哪里,每天所注重的,思虑的是什么事。如果所追求,注重思虑的和世人一样,也要和世人有同样的遭遇,这就是主在这里所特别提出警告的。因为有灾难和痛苦要临到世上一切的人。信徒应否和世人一样,不能避免呢?这里提到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占住了人的心。虽然饮食是人所需要的,但不能贪求,纵欲。虽然有些事情是重要的,却不能被它们控制,以至心不得释放,这样灾难忽然来到就无法逃脱了。

所以不要随从肉体,贪爱世界,被今世的事物所累住,每天部追求那些与灵性无关的事,乃是应该时时儆醒,常常祈求,才能逃避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在主面前。将今生肉体,属世的一切,得失、荣辱、祸福都置之度外,求将来在主那里有所得着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