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配基督

“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林后11:2)

婚姻是人的一生大事,终身的幸福,或者痛苦,都由此而定。要找一个好对象并不容易,若是由机会和环境促成,结果不一定理想,但即或是所爱的对象,园满的结合,欢乐能有几时,偕老白头也不过几十寒暑,一旦有什么意外,遭遇更是令人伤心,因为人都不是永不改变的。人间的爱情,也是极其脆弱易破的。

但何等希奇,信徒有了一个最好的对象,如同童女许配了神的儿子,万王之王的基督,他不只有荣耀,权柄,尊贵。而更有奇妙,不变的爱,得到基督,才找到真的对象,与他结合,才是真的婚姻。人间的一切婚姻爱情,不过是一种表样和影象而已。

自古以来不知有多少为爱情而死,为婚姻而悲的人,把一切的希望,幸福、快乐,寄托在一个人身上,而所得到的究竟是什么,最多只是一点安慰,一时快乐。花开将谢,月满即缺,不但青春易逝,也可能中途分手,不然就是百年好合,百年后,也是归于尘土,何等虚空,只有人间关系,仅仅是一场梦而已。惟独信基督成为他的佳偶,和祂的关系才是真正美满,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