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不变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

宇宙间任何事物都要改变,正在不断地改变,天地万象要改变,灭没,人世间更是如此,没有长存不变的(诗102:26-27;来12:26,27),只有神永不改变,没有转动的影儿(雅1:17)。

人间的名利、地位、财物都非长存永有,人与人的关系也在不住地改变,可能忽然消失,爱情、友谊、亲属关系均不可靠。所有的享受,福乐,更都如飞云闪电一般,如飞而去,转眼成空,连自己的生命也不能保全。所以追求世物,倚靠人智力,都是愚昧无益的。

只有耶稣基督是不改变的,不因时间,以及任凭因素而改变,不但他自己不变,他与我们的关系,和对我们的爱也永不改变,在他里面的一切是永远真实可靠的,得到他才得到真的,永存的,有价值的。在他以外,尽属虚空,全如粪土,不值得追求,不能够倚靠,即使用万有来换基督也是不可能的;何况世间只是一点微小的好处呢?只有专心倚靠主,认定主,一切都以他为依归,才会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