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后危险

“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至灵魂得救的人。”(来10:38,39)

人一信主之后就要一直坚信下去,要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来3:14),必须因信而活,因信走路,因信神的话真实,神的应许可靠,神的命令可畏,而切实遵行神的旨意,最后必得神所应许的一切福分。

最大的危险是中途退后,信心软弱,动摇。对于属天永远的盼望失去兴趣,因着道路艰难而灰心,却回头看世界很可爱,追求现实,专注肉体的需要,希图苟安一时。这样,就退后了,不再走十字架的窄路,而走回随从肉体情欲,贪爱现今世界的(提后4:10),似乎是自由的大路。

结果呢?神心里很不喜欢,因为那是走向沉沦的路,失去盼望和永远的福分。今生来世都落得一场空,真是可惜可悲到极点。人不能妄想追求地反而得到天,走灭亡的路,反而得到永生(太7:13,14;腓3:18,19)。惟有羡慕天上更美的家乡,奔走神所摆在前头的路程,才能到达那荣美的应许之地(来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