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有限

“我看万事尽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极其宽广。”(诗119:96)

世上的事情很多,世人都为之奔忙,似乎追求不尽,其实归纳起来不外乎肉体和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而人所能得着的更非常有限。世界所能给人的不过那么多,好书不会百读不厌,好戏不会多看不烦,任何事物无不有其极限,所爱慕的东西,给人的不是满足,而是空虚,觉得不过如此,好像里面没有生命,背后都有止境,不会有任何事物可以叫人无限追求的,何况人生如此短促”即或得着什么,也是不久均将消失的呢?

但另有一项并不归于虚空的事,是有意义,有价值,能永远长存的。那就是神的命令,人应当无限地追求,遵行。的确是广逾海洋,高过星宿,越追求越觉得都是新的。前面仍然有路可走,而不是来到了尽头,在神的命令中行走,会得到真的自由,越走越广阔,越明白奥秘,越可爱。因为是与神同行,走向永远的荣耀里。

在这里就需要作出拣选,究竟是追求万事呢,或遵行神的命令,是要捉影捕风;还是要抓住永远的真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