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在外面

“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25:30)

许多信徒不明白将来所要受的审判和报应以及所有的分别是何等大,后果是何等严重。总以为已经相信就得救了,不会和世人一同灭亡了,再没有什么问题了,却不知将来还要受到审判(彼前4:17;雅5:9,12;太16:27;林后5:10)。圣经对此也讲的很清楚,不容轻忽。

主耶稣讲到他再来时,就特别提到这件事,他先讲到善仆与恶仆的报应(太24:45-51)。善仆主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而恶仆却要重重的处治,被定为和假冒为善的人同罪。在那里必哀哭切齿了。然而又讲到十个童女的比喻,她们都去迎接新郎,但有智、愚之分,预备不预备油之别。结果,预备好的同他进去坐席,而愚拙的却被关于门外(太25:1-13)。以后,又讲到与众人算账,良善忠心的仆人,可以进去享受主人的快乐,有权管许多事,而那又恶又懒的仆人则被丢在外面黑暗里,哀哭切齿(太25:14-30)。

可见将来的分别很大,报应很重,并不是所有信徒都进天国,享快乐,得荣耀。有的是要被丢在外面哀哭切齿。虽然懊悔,但已太晚了。因为凡称呼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