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归神

“我的儿,当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箴23:26)

心有没有归给神是信徒个人生命的转折点,也是信徒之间的最大分别,一个人可能信主多年,但心还没有归给主,仍然飘浮在世界中,依附在别的事物上,心对主仍不诚实,有所偏邪。因此眼目也没有喜悦主的道路,而是喜悦别的东西,不是主动甘心乐意地站在主一面,听他的话,遵行他的旨意,讨他的喜悦,而是厌烦主的命令,教训,不切实地照主的意思行,对主不是想尽力多作,乃是推搪、敷衍、想少作一些。

总之,心没有归向主,即或用嘴唇亲近也是虚假的。这是在主之外别有所爱,并且和拜偶像一样,事奉别神,或是以自己为神,一切以自己为中心,求自己的喜悦,为自己的利益。其实,这不是利益乃是最大的损失;不是快乐,乃是很深的痛苦;自以为聪明,却是无比的愚昧,对主不忠不贞,无心无爱,这该是何等的无良,无耻,忘恩,负义。

主的要求,也是出于他的爱,并为着我们永远的益处,要我们将心归他,眼目也喜悦他的道路,不是勉强的,乃是甘心情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