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睡醒

“现今就是该趁早睡醒的时候,……黑夜已深,白昼将近……”(罗13:11,12)

大地幽暗,世人沉睡(赛60:2)。许多信徒也在朦胧之中,过着梦幻的生活,并未清醒过来,在光中行走,仍然随从肉体,留恋世界,为今生的思虑所累(路21:34),度着虚空的年日,整天闲站,白占地土,没有清楚遵行神的旨意,为主而活,作一个属灵的人,并不先求神的国和他的义,而是天天只想吃什么,穿什么,以地上的事为念,与世俗为友,顺着情欲撒种。像浪子一样,远离父家和朋友一起玩乐,却没有看见灾难将临,人不可靠,好景无常,世事多变。也像无知的财主一样,只知为今生打算、积蓄、享受、却不知今夜将失去灵魂,一切归谁呢?自己到哪里去呢?

的确,“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里复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5:14)应当听到半夜呼声,“新郎来了,你们出去迎接他。”(太25:6)你是否像聪明的童女已经预备好了油在器皿里;像良善忠心的仆人,为主作了工赚了利,或是像愚女恶仆一样,没有预备好,将被关于门外,丢在黑暗里!

黑夜已深,白昼将近,预兆已经应验,晨星已经出现(彼后1:19)。人子近了,正在门口了(太4:33),还有这最后一点点的时候,那要来的就来,绝不迟延(来10:37)。所以应当趁早睡醒起来,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