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到底

“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替他们祈求。”(来7:25)

基督教的宝贵,不只是有好的道理,更有一位可靠的救主,若只有一些美好的道理,信条叫人遵守,结果要和旧约时代的以色列人一样,有律法和先知的教导,却不能谨守遵行,因而成为定罪的根据。但新约时代,神差来一位救主,他不仅讲许多宝贵的道理,也赐给人遵行的能力,他不但为我们的罪死了,复活了,他又升到天上,作我们的中保和大祭司,为我们代求,要保守我们到底。

所以,当我们感到信心软弱,灵性软弱,无力得胜,无力自救,自己没有办法往前走,甚至要跌倒失败的时候,当想到我们有一位救主,他要救我们脱离罪恶,胜过世界,成为圣洁,他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能搭救我们(来2:18;4:15)。所以每当我们软弱,无力胜过试探的时候,不必惧怕,应当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4:16)。我们有软弱和失败,所以我们不离开主,不能不时时倚靠他,常常祷告。因为离了主,我们就不能作什么(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