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宝与心

“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太6:21)

主耶稣所讲的话不但都是真理,而且也都很重要,人一生的成就和果效都是由心发出(箴4:23)。心在哪里就决定他究竟在哪里,是一个怎样的人,人的心并不常在自己里面,也不是悬在空中,它常依附在什么人或事物上面。如果能将人的心拿出来给人看的话,那是很有意思的,也是很可怕的。因为各人的心不同,每个人的心好像磁石一般,会吸着,挂着许多事物,有的挂着一两个人或几样东西,有的却挂着许许多多的事物。有的挂着家中的一切,有的却挂着想要得的许多东西,甚至别人的东西。

但是人的心和所吸着,挂着的东西都要归于虚空,到末了人一生所牵挂着的东西都要被摘掉,空洞无物。如果将心挂在永存的事物上,最后就不至徒然了。我们的心究竟在哪里呢?这要看我们的财宝在哪里,那是人所迷恋,贪爱,欲得的东西。人若爱什么,重看什么,宝贵什么,就要将心放在那些东西上面,甚至是被拉去依附在上面。所以首先应当认清楚,什么是我们真正的财宝,只有基督(腓3:7),好叫我们的心也在他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