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般试炼

“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3)

许多信徒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遭遇各种苦难、不幸、试炼、烦恼,似乎比不信的人更不顺利,更多忧愁。这不是别的,乃是神的美意,要试炼我们使成为精金,好得到更大的荣耀,尊贵。我们不会将一个瓦器陈列在精美的台子上作为装饰品,若是一件精金的物品,会被看为宝贵,显为荣耀,使主人增光。

将来在神国中,在神家里最宝贵的,最荣耀的东西都是从极重极多的试炼中得来的。精美的瓷器也只有当瓷土被多次烧过才成的。所以我们今天所经过的一切苦难试炼,不是为摧毁我们,乃为造就我们,不是为叫我们受羞愧,乃为叫我们得荣耀。

为此,在试炼中,不可发怨言、灰心、惧怕、失信,而是坚信神的旨意是美好的,是对我们有益的。神也不会叫我们一直受苦,等我们暂受苦难之后,必亲自成全我们,坚固我们,赐力量给我们(彼前5:10)。但若完全灰心,离弃了神,不但会受苦,而且受更大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