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必照收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6:7,8)

人容易在这件事上自欺,那就是不管种的是什么,都盼望有好的收成,如果人真的看到将来的收成,正如所撒的种子一样,整个的人生就会有彻底的改变,如果人看见将来所要受的极大损失、羞耻、痛苦,就不会现在作那些不义、可耻、犯罪的事了。照样,人如果真的行到将来那极大的荣耀、赏赐、福分,现在也会竭力作那些对的、善的、义的的事了,包括在思想意念里,离恶向善。

可是将来的报应虽然看不见,却不是不知道的,自欺就在这里,神明明说,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伯34:11:耶17:10;罗2:6;启22:12)。人却欺骗自己说,“未必如此,神不一定那样认真,行为好坏差不多,没有多少关系。”甚至妄想将来比别人强,得更好的结果,这都是自欺,是轻慢神,是不信神所定的原则。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所以及早醒悟吧!种的越多,收的也越多,如果到最后一点机会行善、撒好种,但所得的很少了,而且也不能消除已经种的坏种。因为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现在本身就产生败坏,将来更有百倍的收成,顺着圣灵撒种的似乎结果慢一些,但在永世里却要结实亿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