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有福

“你们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神的国是你们的。”(路6:20)

人都喜欢富足而厌恶贫穷,然而主耶稣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说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神的国是他们的,什么缘故呢?贫穷的人在世上一无所有,没有什么可以倚靠,爱慕,享受,留恋的。所以就能接受福音,盼望得到天国和将来永远的福气,对今生世界失望,就有将来永世的盼望,在地上得不着什么,就盼望从天上有所得着。

但有钱财的人则正相反,所以主说,“有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哪,骆驼穿过針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可10:23,25)那个少年财主就是因为财物很多而不肯撇下跟从主,以至忧忧愁愁地走了,世上的财物成了天上荣耀福分的拦阻,何等可惜。那个少年人,所保存的何等少,失去的何等多,他可能成为和彼得,雅各,约翰,安得烈一样的人。在圣城新耶路撒冷里,如同宝石的根基一样,有永远的荣耀。然而,他为了属世的财物,将神的国失去。

今天,有人可能没有多少财物,但心中却贪恋著许多东西,不肯撇下,不能跟从主,那更是何等愚味,可惜,所以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