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推辞

“众人一口同音的推辞,头一个说,我买了一块地……又一个说,我买了五对牛……又一个说,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路14:18)

主耶稣在这里讲请人赴神国的筵席,却被人一个一个地推辞,似乎各有理由。并且也很重要,不得不推辞。然而这些理由,和进神的国,尝天上的筵席,得永世的福气,比起来又算得什么呢?即或有更重大的事,更确切的理由也不应作为推辞的借口。

推辞的人,自以为很聪明,很会判断和应付,不至耽误自己的正经事,不知有多少人就是这样找出许多理由,作借口将福音、天国永生、永福都推辞了。许多信徒也是以各种借口将主的呼召和命令,将来的赏赐,永远的荣耀,轻易地推辞了。他们认为时候未到,现在仍有更迫切的事,例如事业、工作、家庭,爱人等等,总以为须将别的事先办好,才能应神的邀请,追求属灵的事。

结果呢,是没有一个人能尝到天国的筵席,得到永远的福分。到那时,会觉悟到买的地和牛不在了,娶的妻也散了。所有推辞的理由都成了后悔的根源,所有急需的事情都成了得福的拦阻,并不是得此失彼,乃是两面俱失。

当听主的教导说,不可少的只有一件事(路10:42),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太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