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爱世人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

所有的书籍和文字,所有的话语和传说,没有比这一节经文更宝贵,更重要、更动人的。全能的神,宇宙的主,何必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世人呢?他的能力不足以成就一切吗?是的。但用别的方法,不易表明他的爱,只有赐下他的独生子才最能表明他的大爱。因为对神来说别的都不足为贵,只有父怀里的独生子是他所最宝贵,最珍爱的。赐下他的独生子就比赐给整个宇宙万有更多更大,真是将神自己的心倾出来了。

祂为什么要这样爱世人呢?那的确是奇妙的。但神就是爱,他爱我们,不愿意我们灭亡,乃愿意我们得永生,他赐下独生子为我们的罪死了,来救我们。十字架就是神爱表现的焦点,凡接受的就都得着那奇妙大爱的救恩,拒绝的就再没有别的法子得救了,否则神不会将他的独生子赐下来,为我们舍了。

神用什么来救人呢?是用他的大爱和牺牲,不是只用一句话,乃是付极大的代价。他为什么用大爱呢?因为他的大能力足以压碎人,却不能征服人的心,他的权柄能使全宇宙战栗。如没有温暖调和,万有会缺生动与活泼,人也无法感激和赞美。爱是神的德性,使人得喜乐和幸福,爱使宇宙万有永远和谐,新鲜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