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着冠冕

“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4:8)

荣耀是人最高的要求,也是神给人最高的盼望,世上的一切荣耀不过如浮云,野花,很快消逝,毫无价值。惟独神为人所预备的荣耀,才是真实而永久的,那只有在基督里,才能得着所应许的最大荣耀。将来在神的国里,荣耀不同,分别也是很大的。冠冕就是荣耀的象征,却不是每个信徒都能得着的。

冠冕是特别赐给得胜者,有功绩的,在比赛中的得胜者,在战争中的得胜者,在苦难中的得胜者。圣经提到主要赐冠冕给那些人(林前9:25;雅1:12,启2:10);为主忠心劳苦作工的也可以得到(彼前5:4)。这里特别提到美好的仗打过了,当跑的跑尽了,所信的道守住了,就可以得着公义的冠冕,这冠冕是不衰残,不朽坏的,永存的,是一次而永远决定的,见主后再没有机会去重新得着了,一切是今生现在决定的。

我们每天在作什么,慢慢地走吗?作逃兵吗?敷衍塞责吗?或是竭力追求,拼命争战,至死坚守,守住主的道,行完神的旨意,胜过一切仇敌呢?时候不多了,靠主的恩典作最后的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