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殷勤

“你们既盼望这些事,就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摘,安然见主。”(彼后3:14)

活着的人都有某种盼望的,没有盼望的人是离死不远了,人都盼望活下去,活得好一点。许多人的盼望更大一些,盼望得到世界上各种快乐,幸福,成功,其实那许多盼望,可能是幻想,贪欲,就算达到目的,也是即将破灭,归于虚空,因为不但人要很快地离开世界,不能长久享受,而且整个世界都要过去,有形质的东西都要被烈火销化。如果照科学眼光看来,若太阳如新星爆发,正是如此,当然更大的范围也是一样,神能创造也能毁灭,因为有罪所在的地方都必定加以除掉,而神要造的新天新地,则有义居在其中,再无罪恶不义在内。

我们愿意永远沉沦灭亡吗?或是在新天新地中有分?那永世的福乐,不但远超过今世的一切,而且在那无限的时间里享受无穷,快乐无比,岂可为今生一点小事物,而放弃将来永远极大的福分呢?因为这不是幻想,乃是神的应许和旨意,按神的圣洁,慈爱,公义的性情和他的智慧能力,也必定要造一个新天新地,绝不能以这个旧的,败坏有罪的旧天地为满足,容许它长存下去。

这样,我们既盼望这些事,就该极其圣洁,敬虔,不能再沾染罪恶污秽,作任何不义、不洁的事。这些都要经过审判的火烧,不能安然见主。这与在永世里的得失,荣辱都大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