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主名

“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奉……耶稣基督的名……”(徒3:6)

谁能想象几个加利利的渔夫和其他几个犹太的无学问小民(徒4:13),能够将福音传遍天下,一直延续到今天二千年之久,有全世界十几亿人相信那位自己竟被钉在十字架的耶稣。当彼得开始传道的时候,真是一无所有,无钱、无势,没有任何可以吸引人的地方,凭什么来作这救人的工作呢?

彼得对那美门口的瘸腿乞丐说,“金银我都没有。”但他另外有一样,能够给人的,远超过金银的能力,那就是奉耶稣基督的名,叫他起来行走。何等希奇,有耶稣基督的名就够了,胜过金银财宝,以及人间的一切权势,传道不是靠金钱、才能、势力,乃是靠主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腓2:9,10);奉他的名可以传道、赶鬼、行异能(可16:17;路24:47;徒4:10,12),叫万膝跪拜,万口承认,归顺基督(太28:19;西3:17;太18:18-20)。的确信的人要作更大的事,因为奉主的名无论求什么,主都必成就(约14:12-14)。

所以金银都没有,没有关系,只要有耶稣基督的名就够了。我们凭信心和顺服可以奉他的名行大事,奇事,作救人身体和灵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