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你们的父

古时以色列人不能单独称神为父,有一次主耶稣称神为父,被犹太人听见了,犹太人要拿石头打死祂;犹碎打祂的原因,因为主耶稣自称是神的儿子,将自己和神当作平等的,当作神。从犹太人的话中看出一件事,人不可以称神为父,称神为父,就与神平等;称神为父,就与神相似。

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祂向门徒宣布的第一件事,就是:「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约二十17)我们因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和神就另有关系。(以前我们是在神的忿怒和咒诅中,与神的关系是仇敌。)就是亚当在未犯罪以前,人和神的关系,是造物者与受造者。但因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我们在恩典、圣灵和生命中与神有了关系。我们得以因耶稣基督直接称神为父,神也要因耶稣基督称我们为儿子。我们和神的关系与耶稣基督和神的关系一样。

主耶稣升上去见父神的时候,祂已将我们在祂里面带到父神面前,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那里,我们的生命也与基督一同从神而来,神的生命、性情、荣耀,我们都承受了,耶稣基督怎样得了神的一切,我们也要因耶稣基督得著祂所得著的,我们要与基督同为后嗣,一同承受神的产业,我们的信心和盼望的中心,必须在这上面才得著完全。我们若只为今生的事有信心、倚靠神、有盼望,就十分可怜,这不是神在我们身上的要求。不信神的人在今生的福气上也满有盼望,若是我们只为今生,构不到永远里,和不信的人有什么分别?

「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林前十五19)

张家坤